首页 > 家居新闻 > 正文

再一次发明吊顶,全定制大威力,定制吊顶全面驶入快车道
2020-09-10 12:58:52   来源:中国家居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年来,家居建材行业步入低速增长的阶段,行业利润日渐缩水。尤其是,随着精装房、整装、电商等新兴渠道崛起,行业竞争愈加激烈。加之,2020年上半年不可抗力带来的巨大冲击,建材家
  近年来,家居建材行业步入低速增长的阶段,行业利润日渐缩水。尤其是,随着精装房、整装、电商等新兴渠道崛起,行业竞争愈加激烈。加之,2020年上半年不可抗力带来的巨大冲击,建材家居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变革。

  在此宏观背景下,一边是增速放缓、市场疲软,年产值缩水至400亿的天花吊顶;一边是年均30%高速增长、年产值3000亿的定制家居。可谓:一半红海,一半蓝海。

  作为行业大洗牌、大整合的元年,2020年被视为天花吊顶行业开启定制化变革的原点。站在这个全新的原点,企业必须完成从过去标准化的集成吊顶向以用户为中心的定制吊顶转型,只有如此,才能在大浪淘沙的市场环境中存活下来。

\

  作为集成吊顶创始品牌之一,宝仕龙于2019年率先布局定制吊顶,引领行业在集成吊顶红海之上开拓出一片全新的千亿级蓝海。

  集成吊顶市场持续疲软待破局,个性定制才是正道

  

  从古代的木构天花,近代的塑料、石灰天花,现代的石膏、矿棉板、PVC、金属吊顶,到如今的集成吊顶,伴随数百年建筑发展,吊顶也经历了一代又一代的变迁和改革。

  其中,石膏吊顶作为传统天花的代表,历经数十年发展无论是在家装还是工装领域仍然占据较大份额;集成吊顶作为年轻的细分品类,以其破除传统装修污染和流程繁琐弊端的优势,历经17年发展迅速占据一席之地,并成为吊顶行业的新宠。

  随着消费意识觉醒、消费主权回归,石膏吊顶易霉变、易开裂、不环保、施工繁琐、寿命短等弊端成为消费者心中的痛。正因如此,更加环保,且模块化施工的集成吊顶一经出世便迅速受到市场追捧。但,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用户对美观性、个性化提出了更高要求,集成吊顶相对碎片化、死板的弊端也渐渐浮出水面。

\

  众所周知,自2018年起,集成吊顶连续多年30%的增速神话被打破,跌至如今不足10%,市场份额不增反降。身处其中的集成吊顶企业,集体陷入困顿与迷茫。

  有人从顶向墙、地板甚至橱柜扩张,力求在大家居风口中分得一杯羹,有人将目光聚焦于更具附加值的电器模块,企图以此为切入点挤进智能家居赛道。殊不知,在寻求蓝海的途中,一不小心跳入了另一个红海,行业下行趋势仍未停止。

  深究其因:消费升级背景下,传统大批量的生产制造模式,已经无法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工业4.0时代,大规模非标定制、柔性化智能制造成为产业升级的必然!如今,衣柜、橱柜、门窗、寝具、卫浴等均已实现定制化改造。然而,吊顶行业依然深陷传统B2C制造模式裹足不前。

  2020年,一家在吊顶行业深耕15年,始终走在行业前沿的品牌,自2012年,立足厨卫吊顶,整合家居领域八大空间顶部方案,在行业内首推“全景顶”;2016年首创大板全景顶品类,推出单体面积近3平米的“外滩一号”大板,开启中国吊顶大板时代;2019年,开启中国吊顶5.0时代,颠覆式推出定制吊顶。在一片红海的传统吊顶市场,开辟出一片全新的定制吊顶蓝海,它就是定制吊顶发明者——宝仕龙!

  从简单集成到个性定制,宝仕龙引领吊顶行业进入“真”定制时代

  

  其实,近年来伴随定制家居的异军突起,吊顶行业的定制化探索也早已经开始。只是,仅局限于款式的选择和简单效果图的绘制,远远未达到真正的定制化概念;厨卫空间吊顶套餐模式、铝蜂窝板固定化组合模式,作为产品补充,也只能勉强称之为“半定制”。

  吊顶行业要进入真正的定制时代,为消费者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定制解决方案,需要彻底从传统B2C(工厂到客户)的大规模生产模式向F2C(客户到工厂)柔性定制模式升级。

  作为定制吊顶开创者,宝仕龙是如何做的呢?

  精工智造,柔性化定制生产体系

  所谓柔性化生产是指,在品质、交期、成本保持一致的条件下,以消费者为导向,生产线可在大批量生产和小批量生产之间任意切换。可以说,如果没有柔性化生产体系,定制化生产则是纸上谈兵。

  为此,宝仕龙斥巨资3000万元,在吊顶行业打造出唯一的柔性定制生产体系。从所有吊顶企业大规模批量生产模式的红海竞争中突出重围,引领行业从“刚性生产”转向“柔性智造”。

  神工系统,可视化产供销数据库

  定制吊顶整个业务流程相对复杂,包含门店下单、工厂接单、审图拆单、工厂报价、经销商审核、工厂扣款、排单生产、质检入库、物流发货及安装交付,共10大阶段。如果没有一个能够将产销链全部打通的系统,整个生产流程将无法打通。

  宝仕龙研发推出行业第一也是唯一的专属定制软件——神工系统,2分钟出图、1分钟拆单,将整个业务流程信息化,从而实现每个环节的快速、流畅、精准可视化。

  智慧平台,数字化智能产业园

  个性化定制生产的核心有两点:其一是面向消费者个性化产品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即宝仕龙“神工系统化”,实现个性化需求的可视化软件,以及前端到后端的C2M订单管理平台;其二是将产品进行工艺数字化转换形成数据,从而驱动工厂自动化生产线设备进行柔性制造,从而实现智能设计到智能生产的对接。如果没有“数据驱动智能工厂”的支撑,定制化生产则无从谈起。

\

  在此方面:宝仕龙拥有68000㎡智能产业园,2400㎡全景体验式展厅。并构建了在线化、智能化和数字化的新零售平台,从工厂定制到新家装配,为经销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为用户提供所见即所得的购物体验。

  三天快装,装配式装修模式

  装配式装修即将装修所用的产品、部件在工厂定制完成,而后运输至住宅现场像拼搭积木一样组装完成。与传统装修现场充满噪音、粉尘、垃圾等不同,装配式装修以“工厂定制,现场安装”的产业化思维,颠覆传统装修模式,现场安装无污染、智能生产不浪费、材料环保装完即住。

\

  宝仕龙装配式装修模式下的定制吊顶,基于客户需求量身定制顶部解决方案,依照设计图纸在工厂预制生产,在业主住宅无需切割,只需将这些产品像汽车零部件一样组装即可。在此模式之下,100余平的房子采用宝仕龙定制吊顶,仅需3天即可完成。

\

  如今,宝仕龙已全面打通从前端设计到后端生产的产业链条,为消费者提供真正一站式的定制吊顶解决方案,同时,还建立了行业内唯一的定制吊顶商学院,为终端门店提供有力的从品牌、文化、产品、设计、培训、营销、服务和终端的全流程支持。

  18天1238单45000000元,宝仕龙定制吊顶初显威力

  市场下行是宏观大趋势,但是有实力的品牌总是能屹立寒冬。吊顶品牌中,宝仕龙就属于逆势而为的奇迹创造者。

  2020年7月10日-7月28日,在为期18天的“宝仕龙728粉丝节 定制吊顶嘉年华”活动中,宝仕龙取得了“全屋定制吊顶累计1238单,销售额4500万+”的惊艳成绩。

\

  在此,我们不得不补充解析当下行业背景:自2018年以来,吊顶行业增速放缓成为常态,在2020年不可抗力因素冲击下,吊顶企业无疑是雪上加霜。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规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为648.51亿元,同比下降20.51%。在这个“小企业加速出局,大企业也难逃一劫”的宏观大环境下,只有宝仕龙等个别企业逆势增长。

  在吊顶行业销量和市场份额双双下探的凛冽寒冬中,除了宝仕龙品牌自身实力之外,它凭什么跑赢市场?

  消费者升级倒逼企业定制化转型

  随着消费群体转变,80、90后逐渐成为家居建材产品的主流消费者,他们自我消费意识更强,倾向于购买符合自身偏好和诉求的定制化产品。而定制家居可按照客户需求进行量身定制的特点,使其无论是外观还是功能都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符合主流用户个性化与定制化的消费升级特征。

  在过去几年,橱柜、衣柜等家居品类均实现了定制化,而吊顶的定制化却稍显滞后。但,相较于万亿规模的建材市场,渗透率不足25%的定制家居,可谓一片蓝海,以宝仕龙为首的定制吊顶仍旧充满无限想象。

  装配式装修大力推行助推行业变革

  自2016年起,政府通过一系列政策推动装配式装修在我国的发展,相关政策明确指出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比例将达到15%以上,2026年这个比例将力争达到30%。

  随着装配式装修政策的持续推进和技术的进一步成熟,建材家居企业在工厂智能化、机械化、系统化生产方面体系更加完善。过去相互割裂的设计数据、生产数据和安装数据被一体化打通,柔性化生产不断深入,个性定制成为可能。

  从此来看,装配式装修政策的推动,为吊顶行业带来利好的同时,也加速推进了行业的定制化生产进程。

  家居卖场重金打造“高定版图”

  “作为红星美凯龙2020年主要的战略发展品类,高定主题馆将在3年内健全高端定制经营模式,筛选超过30个高端定制品牌,打造50个样板商场,覆盖不低于70%的红星美凯龙商场”。红星美凯龙2020战略品类运营规划发布会上的这一信息释放一个重要信号:高端定制将成为家居建材行业重要战略版图。无独有偶,居然之家亦斥巨资联合多方巨头,打造高定生态圈。

  在多方巨头合力推进之下,高端定制家居风口加速快进。作为定制吊顶细分品类的发明者和领头羊,宝仕龙必将率先享受市场红利。

  无论是消费升级、行业转型还是渠道变革,这一切都预示着,宝仕龙定制吊顶商业模式已经全面打通,吊顶行业向定制化升级迭代也已成必然。18天4500万+的成绩,也让我们窥探到定制吊顶新赛道的无限潜能和市场魅力。

  结语:从传统石膏吊顶,到大批量“刚性生产”的集成吊顶,再到个性化“柔性智造”的定制吊顶,宝仕龙引领行业率先驶入吊顶定制化的全新赛道!

相关热词搜索:吊顶

上一篇:帅康电气总裁站台直播,力推618大促同比增长108%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